纯纯

我还能更(尔康手)!!!

【共生】其一

“骄骄吃饭了,放下手机,吃完再玩,你看看人家小凌,和你一样大,放假在外面打工,看看你,我怎么生了你这么个好吃懒做的…….”
“知道了,这就来。”我应声起身去吃饭,今天我姐带侄子来我家,我不好意思端碗回房间吃,乖乖坐在饭桌前等着开饭。
“冬冬呢,跑哪玩去了,骄骄呀,你出去喊他回来。”我妈对我下命令,我奉旨出门寻找不知道去哪疯玩的小侄子。冬冬今年七岁,小学二年级,每次来我家都会跟村里的同龄孩子满村子跑着玩,我顶着烈日在村子里找人,路过秦凌家门口的时候,我见秦凌的弟弟端着碗在敞开的大门内坐着,上前打招呼问冬冬的去向。
“我跟他们开玩笑说你家后面那片树林里有宝贝,他们就一个个的跟打了鸡血似的闹着要去寻宝,这会儿肯定拿着铁锨在你家后面挖呢吧,一群小屁孩,哪有什么宝贝,就是有,能轮得着他们呐。”
“那个树林,秦耀你疯了吗,让那帮小屁孩去那里,出了事咋办?”我家后面的那片树林,虽说就在我家后门不远处,我却没去过,就连后院大门,我都没见打开过。听我妈说那个树林有古怪,向来对无法用科学解释的事情敬而远之的我也就没有打过那个树林的主意。
秦耀撇撇嘴,满不在乎,“能有啥事啊,再说了,小树林有宝贝这还是你说的,以前你不是和我哥还进去挖过吗?”
我去过小树林?这不可能,算了,我也没心思和秦耀争这个,当务之急是找到那帮小屁孩,带冬冬回家吃饭。
这帮熊孩子,居然在小树林里打了起来,一个个浑身沾满了泥巴,脸上也挂了彩,我冲上去训斥了他们几句,拽着几个孩子出了小树林。
什么古怪嘛,不就是阴暗潮湿了点,我回头看了看身后的树林,暗自嗤笑大人们哄骗孩子的可耻行为。
带着侄子回家吃饭,我姐姐大发雷霆训斥了他一番,我和我妈在旁边给我姐顺毛。
“哎呀小孩子打打架嘛,你看骄骄,小时候也没少和那帮孩子打,这不也没长歪嘛。”
我不停的翻白眼,亲妈呀,合着我小时候打架你没这么教训过我似的。
“对了骄骄啊,这几个孩子是怎么打起来的啊?”我妈适时地转移话题。
“听秦耀说,他们几个去小树林挖宝贝,我追过去的时候他们就打起来了,对了,他们好像真在树林里挖了,我过去的时候他们已经打起来了。”
“这帮死小孩!”我姐骂了一声。
整整一下午,我姐和我妈都心事重重的,我问问她们也不肯说,讨了个没趣,我回房间躺床上玩手机去了。
晚上冬冬和我睡一块,半夜的时候,他突然发高烧,躺着玩手机并没有入睡的我察觉到不对劲,赶紧跑出去喊我妈和我姐,平时睡得沉的她这次居然很快就醒了,看着一点也不慌乱的我妈和不紧不慢地给冬冬喂药的姐姐,我觉得她们觉得冬冬发烧是好事?错觉吗?我没有心思深究。冬冬生病了,也不见我妈和我姐带她去看医生,就一直吃药然后体温升了又降降了又升,我妈说去看了医生无非也就是开药顶多打两针,还不如不去看,这样还能增加抵抗力。什么理论啊,我听得直翻白眼,懒得跟她争论。我接着回房间玩手机,结果一进房门就听见有人敲我房间后门。
我没有考虑过为什么会有人敲这个门,为什么会有人会在后院这些问题,如果当时我对这个敲门声产生怀疑,之后也不会发生那么多糟心事。

评论
 

© 纯纯 | Powered by LOFTER